讓在地人驕傲,讓旅行者憧憬的 ENJOY BISTRO 餐酒館

  • 創業補助

  • 地區:彰化縣彰化市

  • 發布時間:2023.12.21

青年姓名戴士傑

店家名稱ENJOY BISTRO

行政區/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二段777號

營業時間週三、週四 · 11:30-14:00 · 17:30-22:00、週五 · 11:30-02:00週日 · 11:30-14:00 · 17:30-00:30週一、週二公休

電話04-7626268

服務項目美食體驗內用

讓在地人驕傲,讓旅行者憧憬的ENJOY BISTRO

「ENJOY BISTRO」是由戴士傑與彰化太太李易珊共同創立的餐酒館,由士傑擔任主廚負責內場工作,而本身也是位調酒師的易珊則負責吧台和外場服務。餐酒館取名為「ENJOY BISTRO」是為了落實「在地、專注、創新、極致」的理念,並為料理賦予「細緻、優雅、天然、永續」超乎以往的味覺體驗,希望為彰化人打造一處可以盡情暢聊想用在地好料的餐飲空間,實現《讓在地人驕傲,讓旅行者憧憬》的理想。



夫妻齊心,返鄉深耕

決定在彰化創業之前,士傑一直都在台北工作,從小在台北由爺爺奶奶帶大,記得小時候,爺爺總會一大早就在廚房擀麵糰做饅頭、麵條,到了午餐、晚餐時刻,則換由奶奶忙著在廚房裡張羅,兩人的身影與餐桌上的美味佳餚,不但是他記憶裡最深的印象中,也埋下成為優秀廚師夢想的種子。

由於姨丈也在台北陽明山知名景觀餐廳擔任主廚,為了立志當個名廚,14歲那一年,士傑開始跟在主廚姨丈身邊實習,並考上了臺北市私立開平餐飲學校,透過學校拜師大典跟著名廚阿基師學習,也讓戴士傑先生在各項餐飲比賽中獲得優異的成績,並受到推薦在國賓飯店、三二行館、晶華酒店等知名餐廳工作、歷練,讓他能夠漸漸掌握精緻西餐文化的精髓。

士傑原本渴望在台北市一級餐飲戰區大展身手,但身為彰化人的太太易珊認為彰化有著「台灣穀倉」的美譽,擁有豐富的農產資源,若能夠發揮士傑的專長,結合在地食材資源,想必將會為彰化帶來不一樣的餐飲風格及特色,經過兩人幾番的爭執、溝通,終於在易珊說服之下,讓士傑願意南漂彰化,和太太一起攜手開間屬於自己的餐酒館ENJOY BISTRO。



可惜回到彰化創業的那一年,正巧碰上新冠疫情升溫的危機,也是餐飲業的寒冬,但危機也是轉機,倆人看準餐飲外送商機,不開實體店面,反倒先嘗試設計ENJOY便當讓更多在地人認識ENJOY BISTRO的料理特色,也十分獲得好評,終於在疫情解封之後,在2022年聖誕節正式開啟ENJOY BISTRO的旅程。





米其林星級餐食,從產地到餐桌

為了理想的實踐,ENJOY BISTRO每一季設計菜單的方向,都會考量該如何將在地當季優質農產品以專業西餐的料理方式呈現,同時士傑與易珊積極網羅彰化在地小農,實現從產地到餐桌的計畫,因此店內使用的食材比例,超過八成以上的產地都是來自彰化,並且在料理上桌時,特別向顧客介紹食材來源、製作手法等細節,引導顧客用最佳的方式品嚐每一道餐點,讓顧客沉浸在享用美味佳餚的趣味之餘,也能夠進一步了解食材從產地到餐桌的精采故事。









帶頭創新的傻子

任何創新的起頭,都需要一個傻子來開始,就像士傑與易珊一樣,儘管開店初期,不少彰化人對於「餐酒館」認識不多,甚至對於提供正統西式菜色的ENJOY BISTRO抱持著疑慮,反倒是自其他縣市慕名而來的外地客才是是店內的主力客戶,但有趣的是,當外地客帶著彰化朋友走進餐廳消費後,這群剛認識ENJOY BISTRO的在地人就變成忠實主顧,讓彰化的餐廳型態多了一種選擇。

對兩人來說,下一階段的目標,不只是擴大展店,還希望在彰化的餐飲圈帶動另一起改變風潮,連結更多志同道合的店家、希望能招攬更多米其林星級主廚進入彰化,共同把彰化餐飲領域提升至嶄新的層次,讓大家有機會去認識一個超越傳統、很不一樣的彰化。









店家地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