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度大專青年學生暑期工讀自4月23日開始報名

  • 公告

  • 發布時間:2024.03.25







為提升本縣大專青年學生職場工作經驗,彰化縣政府自103年起每年皆會向勞動部爭取公部門暑期工讀經費,今(113)年共計提供154名暑期工讀名額,報名期間自113年4月23日至113年5月10日止,工讀期間為113年7月1日至113年8月31日,歡迎符合資格之青年學生踴躍報名。

暑期工讀計畫讓本縣大專青年學生在暑假期間進入政府部門工讀學習,除了能預先了解公部門職場環境及運作模式,從體驗中充實工作經驗,學習未來就業職場所需的技能,同時減輕家庭經濟負擔,因此廣受大專青年學生及家長的好評,每逢暑假將至,詢問暑期工讀機會的電話即絡繹不絕,各用人單位也認為,暑期工讀學生大多表現優異,積極主動學習,靈活運用所學輔以創新思維,使業務得以順利推展,因此希望計畫能持續辦理,讓更多青年學子受益。

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除提供一般身分學生工讀名額,另保留一定比率予特定對象(身心障礙者、生活扶助戶、原住民、特殊境遇家庭之子女、獨力負擔家計之子女等)學生,因此只要設籍本縣4個月以上29歲以下的大專學生,都可以報名,但不包含僑外生、應屆畢業生、五專三年級以下學生、進修部、空中大學學生及研究生,青年學生可自行評估用人單位的工作項目、內容及地點後擇一報名,另為提供更多青年學子暑期工讀機會,每名工讀生進用以一次為限,曾錄取並實際進用者,則不得再參與本計畫。

本計畫採「線上報名」方式辦理,請於受理報名期間至彰化縣政府數位便民櫃臺平台/申辦服務查詢「工讀」(網址:https://is.gd/MYqc2v)或電話洽詢04-7121530#14承辦人張小姐,另預定於今(113)年6月7日辦理公開抽籤,全程錄影並於青年發展處FB線上直播。

文件下載

標籤

分享